铺陈向日

原创爱国作者
学生党,更新时间不定。

狗尾草之谜

【潘多拉魔盒也叹息人心的背面,夏娃在伊甸园外唱响海妖的音乐,你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断裂,撒旦的笔尖遮住一切——包括过往云烟。】



       月儿静悄悄的挂在正中央,天空被幕布笼罩,星星让坏人给下了蒙汗药。池塘边青蛙在窃窃私语,一树一花一叶一菩提都绕开一个方向逃去。

       是个黑色的巨型影子。在桥的对岸,那方向的尽头。

       它只在夜晚才出现,蒙着面看不清脸。目的不明朗,人鬼也不分晓,但总伴随着标志性的轻笑。

       笑声温柔又具有力量,不像是它弄出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,万物与它似乎相安无事。尽管万物对它绕而远之。狗尾草也不例外,总对黑影心存畏惧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蝴蝶飞来狗尾草所在的那片荒地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只通体火红的、翅膀根部蔓延着些许黑色细纹的红蝶,如红珊瑚一样美丽。貌如妲己闭月羞花,心似褒姒冷漠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蝴蝶扇动娇柔的翅膀绕开了聚集着蜜蜂的鲜花丛,许是为了躲避蜜蜂的误伤?却转身一头扎进荒草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如幻如影,似月似歌。

       狗尾巴草乐翻了天,在一片荒草丛中摇头摆尾,竟也能显出两分鹤立鸡群来。

       当真是矮子里头挑将军了。蝴蝶的翅膀扇出一丝轻蔑的风施舍给了狗尾巴草。

       更是乐翻了天。昏了头,涨了脑,蒙了眼,失了智,愚了心。

       蝴蝶火红的翅膀就如同天上令人敬仰的红日在狗尾草将近将远处。大片大片的火焰似障目的那一片叶舟。

       妖艳美丽,如坊间最诱人的歌女;猩红翻动,似撒旦镰刀下的血滴。

       假作真时真亦假,无为有处有还无。火红占据着整个眼眶,再容不下半点明智的空隙。以至于根、茎、叶、花、果实、种子都在烈火中感受炽热。

       夏娃罪孽的妖音在伊甸园的边界上响起。蝴蝶飞远了些,声音却似鬼魅般不减。

       “出来,这里有你想要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【一切】

       潘多拉魔盒再压制不住的“一切”将所有良知都湮灭。狗尾草奋不顾身的去拽蝴蝶的红衣袖口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纵身向前扑跃,根与大地母亲失去了联络的信函。

       抬头。期盼转瞬间只剩下脊背上冒出的寒。黑影狰狞的身躯上,红蝶正依偎在黑影肩膊之间,用狗尾草梦寐以求的红翅撩逗黑色轮廓。

       后悔,内心充满了后悔。寸断的肝肠抽出来已是青的发黑,但回彼岸的桥却在来时被亲手烧毁——是用狗尾草断掉的根去烧毁。

       “咔嚓咔嚓”

       拆卸物品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格外刺耳,连天上的月亮向太阳哥哥借光时也变得小心翼翼。星星在蒙汗药的梦里举办了场陌生人的葬礼。

       蟋蟀慌里慌张的躲进草丛,还不及红豆大的眼睛里蓄满水滴。

       夜幕上又掠过一抹火红的鬼影,潘多拉魔盒被强制盖上时发出“吱呀”一声叹息。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文是一片故事联想。欢迎大家在评论区里留言自己的联想和感受哦(゚O゚)

评论(1)

热度(6)